学党史 促业务 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局信息化办主任魏星磊分享“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1-05-12 08:40:0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促进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周口市工信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积极开展“学党史 精业务 促服务”学习活动。

5月11日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工信局信息化办主任魏星磊将党史学习心得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为大家分享“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主题报告。 

图片6.png

3G提升了速度,4G改变了生活,5G则将改变社会,5G不仅仅是带宽的提升,更是一次颠覆性的升级,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向万物互联转变,成为整个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 

会上,通过魏主任的讲解,使大家认识到5G的内涵、5G为社会各方面带来了什么。“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端的关键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将催生大量新兴行业应用。河南省从4个方面推动5G建设:第一,出台文件政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工作,出台了《关于河南省加快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成立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尹弘省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设在省工信厅,李涛厅长任办公室主任。第二,加快推进5G基础网络建设。开展了全市首批5G疑难站点建设督查活动等。第三,举办各类推进活动。如2021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在郑州成功举办等。第四,大力推动场景应用。如去年12月我省举行2020年全省5G应用场景建设观摩活动。

随后,信息化办主任魏星磊对我市在5G业务推进工作的规划做了介绍:(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强化政策扶持。研究制定支持5G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三)强化人才队伍建。统筹我市人才政策,引进一批5G领域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四)强化对外交流合作。组织举办5G领域高端论坛、行业展会,推进深层次合作交流,营造促进5G发展的良好环境。 

最后,我局党员党书博,作为2021年周口市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复赛选手,特此为大家带来《英雄母亲邓玉芬:投身抗日,满门忠烈》党课分享。

此次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把全面学习党史与全面精通局业务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坚定干部理想信念,以业务学习提高干部工作本领。突出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结合锻造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能吃苦善打硬仗的工信队伍,不断增强业务素养,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工信局工作提质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