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初心 办实事精准服务 ——市工信局建立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1-10-30 10:2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化营商环境、带扶企业、提升竞争力为目标,加强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在全市实施75家重点工业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

  市工信局明确19名科室负责人分别为全市75家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员,负责与企业的日常工作联系,利用调研、座谈等方式不定期与企业开展沟通,收集汇总企业困难和政策诉求,监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分析,强化服务,实现联系常态化,服务精准化,为促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首席服务员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分析内外部环境变化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精准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强政策对接,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生效,结合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政策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统筹解决。

  三是支持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综合运用产业政策、规划布局、技术设造、专项资金扶持等资源,推动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协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支撑带动作用,支持企业通过5G、工业互联网、两化融合等技术创新手段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