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工作动态(第1期)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02-18 00: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典型案例

 

郸城县为出口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对出口企业的采购订单带来很大影响,郸城县着力优化助企工作模式,积极为出口制伞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县委书记李全林在三和雨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得知该企业主要订单的日本采购商,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来郸进行洽谈2022年度订单签订、贸易合作事宜,造成企业订单减少,企业生产面临困境,立即安排相关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和省市外事办、商务部门汇报对接,开展保姆式服务,全程代办相关手续,完善所需资料。目前,日本客商来华考察洽谈的各项资料已经完善上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日本客商计划近期来郸进行考察洽谈。

 

★县市区动态

 

淮阳区举办2022年首场银企对接会

 

淮阳区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载体,加强各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联系沟通,主动搭台筑桥,加大企业资金保障。近日,该区举行2022年首场银企对接签约仪式,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介发布了业务产品,9家银行与淮阳风之韵、河南瑞能服帽等企业现场签约9个,签约金额5.4亿元,累计签约148个,贷款授信金额11.6亿元。

 

开发区多措并举推进“小升规”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一是对接相关部门,积极调查摸底。统计部门主动对接经发、招商、工信、税务等部门,及时掌握企业相关证件及营业收入等数据资料,认真筛选拟入库名单,对拟入库规下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建立“小升规”后备企业信息库。二是加强分类指导,提供个性服务。对拟培育企业按照生产、销售、效益等进行类别划分,对能够入库的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对重点培育企业做好实时监测,协调解决企业在“小升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实时跟踪监测,快速推进入库。定期对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对拟入库的“小升规”企业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监测企业开票销售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经济指标,对达到入库标准的,及时入库。四是注重强化培训,确保提质增量。对入库的审批范围、资料要求等进行培训,并着重提醒容易出错的环节和资料收集要求,有效提高企业申报资料的质量。

 

各县(市、区)服务企业用工 助力复工复产

 

为着力解决春节后企业用工短缺问题,近期,各县市区相继举办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政府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招工。商水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提供就业岗位。招聘活动现场,60余家企业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达成用工协议1500余人次。太康县近百家企业提供岗位856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89人。同时,在县政府网、云上太康、58同城网络招聘网、太康人社网等平台开设春风行动活动专栏,同步开展线上招聘,全方位做好助企、就业、稳岗等工作。淮阳区“春风行动”招聘会,60家企业提供工种401个,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川汇区举办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90余家企业参加启动仪式。鹿邑县开展节后“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安排专车30辆,输送返岗复工700余人次。开展送岗就业,参与招聘企业783家,提供岗位14962个。扶沟县水天服装、玖弘鞋业等几十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1000余人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318余份。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