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工作简报(第4期)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02-19 00: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副市长梁建松到项城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

 

2月17日,副市长梁建松到项城市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先后深入乐普药业、康达制药、蓝天药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力陪同调研。

在乐普药业产品展示大厅,仔细询问了重点药品研制、生产、使用等各环节工作。梁建松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最有希望和最有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抢抓当前产业大发展的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加大技术创新,加强产业协作,切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我市生物医药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梁建松指出,项城市医药产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药产业产品研发、加工生产、服务配套等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一二三产业链衔接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影响力。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拓宽发展思路,加强与全国全省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强化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让更多产品既能“走出去”、更能“站得稳”,在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做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整合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抓龙头培育、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产业链延伸,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