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工作动态(第4期)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03-14 00:00: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第一现场

 

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万人助万企”工作进行调研

 

为准确把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工业稳产提质增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红、全线红打下坚实基础。3月7日至8日,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工信局牵头,联合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对“万人助万企”、工业运行、星级评定企业、细分产业、数字经济等工作进行调研。3月7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颖波带队第一组到西华县调研。先后到枣花面业、海鑫电子二期、耕德电子二期、普瑞制药、远大锅炉等企业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主导产业的细分产业、工业企业技改研发、企业上市培育、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颖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的理念,把抓产业培育和发展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划布局,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深入研究,取得成效。要聚焦主导产业,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依托现有优势延链、补链、强链,在省内打出品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贴心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县市区动态

 

淮阳区实施“万人助万企”百分制量化考核

 

淮阳区出台“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办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万人助万企”重点工作,躬身入局、奋勇争先。一是明确考核指标。考核内容涵盖参与度、企业满意度、问题解决、助企成效、红黄档案等5个方面,涉及企业问题收集、自主解决问题情况等20项加减分项,重点考核问题解决、助企成效和企业满意度三个方面。二是突出助企成效。强化问题导向,鼓励助企干部自主解决问题,对助企干部自主解决问题能力和协调解决问题能力进行考核。注重企业满意度,由县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定期对企业满意度进行测评。三是强化结果导向。考核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牵头,指挥部办公室具体负责,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每月一汇总,每季度一排名。注重考在平时,运用暗访、不定期抽查等形式,强化跟踪管理。将考核结果纳入区管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作为评定领导班子和干部等次的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调整以及奖惩培训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郸城县倡导金融机构“三讲”助力企业融资服务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郸城县倡导金融机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讲情怀,讲责任,讲服务,以“三讲”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和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的主动性。在3月10日郸城县第一季度银企对接会上,8家金融机构与全县22家企业达成并签订意向贷款12亿元,开展了线上线下银企深层次、多领域合作,有效纾解企业资金难题。

 

各县市区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名片

 

淮阳区荣获“中国塑料制品之城”称号  3月7日,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正式授予淮阳区“中国塑料制品之城·淮阳”称号。围绕打造“底色”浓、“成色”足、“本色”亮的“中国塑料制品之城”,淮阳区设立1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储备了1000亩的产业用地谋划建设可降解新材料产业园、塑料制品产业园2个塑料制品特色园区,将塑料制品产业打造成集产、学、研、创为一体的产业综合体鹿邑县荣获“中国化妆刷之城”荣誉称号  3月9日,经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专家考评组的复查验收,鹿邑再次荣获“中国化妆刷之乡”称号,并升级为“中国化妆刷之城”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