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红色影视片——《初心永恒》
来源: 周口市工信局 时间: 2019-10-18 10:07:4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7日下午(星期四),周口市工信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局二楼会议室认真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制作的具有重大政治、历史意义的红色影视片——《初心永恒》。该片以翔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深情,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之后,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楠同志给大家上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的党课,曹局长分别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岗位建功立业;发扬实干精神,推进改革创新三个方面讲述了作为共产党人时刻要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来。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狮子率队的狠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争先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在观看影片之后,特别是听了曹局长所讲的党课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敢于斗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舍生取义奉献牺牲的精神、前赴后继勇夺胜利的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为民之心,不忘忠诚之心,不忘廉洁之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的成果变为工作的行动、变为具体的措施,为周口工信事业的发展勇立新功。


图片1.png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