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工信局整治杂乱线缆助力“创文”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08-17 08:32:0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纵横交错的空中线缆,就像一张张“蜘蛛网”,横亘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安全隐患。为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创文”,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近日,市工信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中心城区开展杂乱线缆整治提升工作。

市工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协调有关部门,利用观摩、学习、研判、现场办公等方式,对重点小区的通信线缆采取统一捆扎、入盒入管等措施进行规范整治提升,加大对私拉电线专项治理力度,满足群众充电需求,保障供电安全。加强督查落实,实行周通报工作机制,对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效率差的单位发督办通知单,进度严重滞后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截至目前,市工信局共整治小区杂乱线缆69处、路口杂乱线缆46处、公安监控线缆点位71个、红绿灯线路17个、电力乱线990处,拆除废弃线缆151处,完成线路捆扎1496处,挪移表箱115处,更换整理低压线路14790米,拔除废弃电线杆193根。

据市工信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正在重点推进40个主要路口线缆入地、7条主次干道20公里重要路段线缆入地、4条主次干道15公里重要路段线缆捆扎、各小区重新排线入管入盒。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