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协调保障医药企业生产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12-29 09:24: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是落实驻厂特派员制度。安排一名处级领导带一名科级领导入驻治疗新冠药品医药生产企业做好生产经营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带领一名工作人员驻厂做好治疗新冠病毒重点药品生产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物流、用工、用水、用电、原材料采购等困难问题,组织企业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开足马力,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并加快对有条件的企业增产扩能,进一步优化企业供应链系统、调整产能配置,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主动向省厅、政府、党委汇报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原料供应、库存等情况,争取省厅、政府、党委最大限度支持,将有关生产企业和重点配套企业全部纳入白名单,确保生产供应稳定有序。

三是落实联络员制度。要求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将辖区内重点企业每日产量、销量、库存等情况统计汇总报市局,市局汇总后上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四是积极推荐特色新冠肺炎防治中成药。为拓宽用药保障渠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做好药品生产供应保障工作,我们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医药产业实际,选择了一批优质中药企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新冠肺炎防治中成药,并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荐。

五是推荐企业纳入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积极推荐我市生产布洛芬的企业纳入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了解掌握生产企业每日生产情况和原料库存情况,帮助协调集中生产企业原材料不足的问题。

六是完善应急医疗物资保障体系。目前我们已为我市相继调拨了N95口罩、连花清瘟、布洛芬等应急医疗物资和药品,我们针对本次疫情形势,组织各承储企科学调整储备计划,提高重点药品和物资的储备能力、供应能力,最大程度保护我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