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专家论证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2-04-15 09:56:4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4月13日,河南省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专家论证会议召开,周口市工信局局长张颖波,郸城县县长董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等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为组长的国内外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的介绍。经过论证质询,专家组认为,该产业研究院建设方案符合国家、河南省有关政策精神,对行业科研成果转化和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为上下游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河南省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作为在周口市成立的第一家省级产业研究院,主要瞄准乳酸、聚乳酸降解材料全产业链世界前沿技术难题,以体系化、任务型、开放式的模式,打造世界一流降解材料最权威的开放共享平台。

 

目前,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南省科学院化学所、河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日本Chitose研究所、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已加盟河南省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

 

按照计划,产业研究院力争在三年内完成15项在国内具有影响的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专利30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5项。同时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全省打造千亿级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链,抢占世界乳酸、聚乳酸产业制高点,为河南省发展聚乳酸生物降解材料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