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化工园区规划工作步伐加快
来源: 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 2023-02-06 16:56: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2日至3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郑宝山院长带领专家团队一行8人,莅临我市开展化工园区规划调研。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张颖波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郸城、港区、淮阳、太康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和化工园区建设进度。

23日下午于周口市迎宾馆召开了周口化工园区规划座谈会,梁建松副市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市直单位、郸城县人民政府、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颖波主持。

会上,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调研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调研成果,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郸城县、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县(区)化工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提出本产业发展需求,各市直相关部门就做好周口化工园区建设工作表态发言。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郑宝山对我市规划建设化工园区和重点发展生物材料的发展思路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我市产业发展和化工园区的规划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发展特色产业,做专业的化工园区更容易形成集聚效应。二是两个化工园区建设规划要齐头并进,避免出现你有我无的情况。三是化工园区申报认定要讲究策略和技巧,先解决有无问题。

梁建松副市长也在会上详细阐述了我市生物可降解新材料、生物医药、玉米产业链延伸的产业基础、发展优势、制约瓶颈和未来发展前景,着重强调我市建设化工园区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郸城县、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各相关市直部门全力配合石油和化工规划院专家组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颖波做会议总结。通过这次高质量的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头单位将继续加强与石油和化工规划院专家团队的沟通交流,根据专家们列出的工作清单,与相关市直部门、郸城和港区加强对接,高质量高效率逐一完成工作清单。建设化工园区是市委市政府的大事,大家目标一致,一定要搭建好化工园区平台,实现周口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管理员